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就业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QE3何去何从

美国就业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QE3何去何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05日17:5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10月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1万个,失业率升至7.9%。分析认为,10月份的就业数据不会改变美联储在12月以后将继续实施债券购买计划的倾向。美联储希望每月新增就业岗位能够持续达到20万或者更多。在2013年,美联储将继续通过扩大资产规模来购买更多美国国债。

新华08网11月5日讯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1万个,失业率升至7.9%。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该数据确认了美国就业岗位持续增加的趋势,但不足以改变美联储继续实施债券购买计划的倾向。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联储9月份宣布,为了刺激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改善,将启动不设执行期限的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政策,并将超低的联邦基金利率期限指引进一步延长至2015年年中。

对于一些美联储官员而言,达到某个失业率水平的重要性在日益上升。这些官员提出了一些就业和通胀水平的分界线,一旦跨越这些分界线,就意味着需要改变美联储的政策。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只要通胀维持在3%以下,则在失业率降至7%以下之前,就应保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认为,只要通胀维持在2.25%以下,那么在失业率降至5.5%之前,都应该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则认为,在通胀维持低位的情况下,美联储应继续实施通过购买房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来扩大其资产规模的方案,直到失业率降至7.25%。他表示,在失业率降至6.5%以下之前,美联储不应考虑上调短期利率。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此前表示,依靠单个数据可能不足以判断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对于是否能依靠例如失业率这样的单个劳动力市场趋势指标,判断该市场是否已出现实质性改善,还是应该谨慎为好。

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并不能说服美联储放弃继续实施经济刺激政策。美联储希望看到就业市场得到改善,虽然确实看到了改善,但改善的程度还不够。

分析认为,10月份的就业数据不会改变美联储在12月以后将继续实施债券购买计划的倾向。美联储希望每月新增就业岗位能够持续达到20万或者更多。在2013年,美联储将继续通过扩大资产规模来购买更多美国国债。

另外,经济学家预计,11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将受到飓风“桑迪”的影响,只是影响程度还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