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罗森格伦:QE3应持续至失业率降到7.25%

美联储罗森格伦:QE3应持续至失业率降到7.25%

FX1682012年11月02日12:51分类:美联储

美国波士顿联储(Boston Fed)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四(11月1日)表示,美联储应该持续购买资产,至少直至失业率降至7.25%以下,当然如此做的条件之一是通胀受控。

罗森格伦称,尽管经济增长极慢,但依然认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已经发挥了预期的作用,QE3到目前的效果符合预期,比如对抵押贷款利率、贷款申请和房屋开工等。

罗森格伦指出,根据计划,只要中期通胀和通胀预期表现良好,将继续购买资产,但罗森格伦并未提及停止购债行动的具体通胀门槛。

罗森格伦称,在失业率回落至7.25%这一临界水平时,美联储不一定要停止资产购买。另外,失业率要降至7.25%需要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年率达到3%。

但在罗森格伦为调整联邦基金利率划定具体门槛前,其他区域联储总裁也给出了具体方案。

据过去两次政策会议纪录显示,决策者似逐渐倾向于设定正式门槛,例如通胀率和失业率到达某个水平,美联储就会退出大举提振经济的措施。

罗森格伦说,"我本人的看法是,如果通胀压力仍受抑制,则失业率需要达到类似6.5%的水平,联邦基金利率才能从零区间上调。"罗森格伦不断呼吁采取强有力的政策措施来降低失业率。

美联储决策者们目前正在试图给出"明显"改善的定义。罗森格伦的表述是目前为止最具体的。

美国10月就业报告将于日内稍晚公布,市场预计上月非农就业岗位新增12.5万个,失业率小涨。2009年美国失业率一度高达10%。

罗森格伦所在的波士顿联储在今年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具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