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10月会议纪要警告经济有衰退风险

日本央行10月会议纪要警告经济有衰退风险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2日09:11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11月2日讯 日本央行周五(2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部分成员认为,由于生产方面的原因,不能排除经济再陷衰退的可能。

据外电报道,日本央行会议纪要称,部分委员认为,由于海外经济放缓,日本经济复苏可能在2013年之后再出现。

一名委员称,在2014年实现1%通胀目标的难度有所增大。一些委员称日本央行可能有必要推出更加直接的措施,促进对企业贷款。

日本央行认为,日元汇率仍偏高,持续升值使经济前景承压。日本财务省代表称日元快速升值给经济带来下行风险。

此前,日本央行在10月4-5日举行的月度议息会议上决定按兵不动,但在10月30日举行的半年度议息会议上宣布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11万亿日元至91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