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艾拓思:希腊进展积极提振风险货币

艾拓思:希腊进展积极提振风险货币

艾拓思2012年10月31日13:32分类:AETOS艾拓思

核心提示:近两日由于受台风影响,美国大部分交易所继续休市,因此与昨日类似,纽约时段内缺乏明确的走势,汇市维持窄幅震荡整理。

市场概述

近两日由于受台风影响,美国大部分交易所继续休市,因此与昨日类似,纽约时段内缺乏明确的走势,汇市维持窄幅震荡整理。

回顾日内走势,对市场影响较大的主要是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以及欧洲时段内的希腊谈判问题。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果然如市场所料,推出了新一轮资产购买方案,将量化宽松规模增大了11万亿日元,这仅仅比市场预期的下限10万亿日元多1万亿日元,而不是市场所希望的20万亿日元,消息公布后,市场毫不掩饰失望的情绪,美元兑日元汇价瞬间大幅下跌,不过在短时间下跌之后,再度反弹至200日均线以上,显示出汇价依然强势。中长期来看,日本的经济基本面正在发生变化,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日本贸易赤字开始增加,经济增长开始减缓,从长期经验来看,日本的量化宽松政策与经济增长的关系似乎并不大;第二点是市场似乎已经开始注意到日本膨胀的债务问题与减缓的经济增长,从这些角度来看,除非世界经济迅速复苏以拉动日本出口,否则若日本出口不振,赤字不断增加,很可能将导致市场倾向于日元贬值,而非过去20多年以来的日元升值的周期。不过,从短期来看,市场的失望情绪可能继续延续,依然要警惕美元/日元汇率继续调整。

欧洲方面,希腊传出好消息,希腊总理萨马拉斯称与三驾马车的协商已经结束,希腊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随后有消息称希腊的第三轮援助可能将于下周开始。但是,就像萨马拉斯提到的,目前依然存在风险,协商的方案需要希腊议会批准。若被议会否决,毫无疑问,短时间内市场将极为混乱。尽管我们依然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希腊的紧缩方案将获得通过,但希腊左翼党派领导人却表示并不同意谈判结果,因此,希腊的问题短期依然没有尘埃落地。

今日纽交所将恢复交易,不过鉴于交易大厅受到飓风破坏,因此明日将只进行电子盘交易。从过去飓风灾害之后的经验来看,市场在开盘后一般会上涨,但仍需注意由于本次飓风灾害而受到损失的保险公司可能会拖累市场走势。

CL &GOLD/USD

在超级飓风桑迪即将来袭的预期周一推动汽油期货价格上涨之后,有关能源消费量下降的担忧又导致汽油期货价格回落。十二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4美分,至每桶85.68美元,涨幅0.2%。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36美分,至每桶109.08美元,跌幅0.3%。周二的交易逆转了周一的走势。周一时,围绕飓风可能会给美国东北部炼油厂造成损害的预期导致汽油期货走高,但有关炼油厂原油需求将减少的预期则导致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日内攀升,再度触及20日均线,不过由于在20日均线处受阻,因此并不能确认调整走势结束,下方50日均线上穿200日均线,暗示趋势依然倾向于继续上涨,不断上行的50日均线将为汇价提供良好支撑,短期给予沽售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日内再度上穿上方收敛的均线系统,调整趋势的结束依然以突破下跌压力线为标志,短期给予买入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日内一度大幅下跌,但随后再度反弹至200日均线以上,日线图上涨趋势依然完整,不过短期调整走势可能尚未完成,整体维持买入美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Dec 2012)

美国证券交易所运营商周二表示,在休市两天之后,他们准备周三恢复现货股票、衍生品和债券市场交易,但在飓风“桑迪”刚刚来袭之后,交易员能否进行远程操作仍无法确定。纽约证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表示,位于曼哈顿的交易所大厅和总部完全可以运转,但该证交所和其他交易所运营商在继续进行相关测试,以备关键市场需要远程运作。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