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新加坡金管局:未来数年新加坡经济将面临挑战

新加坡金管局:未来数年新加坡经济将面临挑战

新华08网2012年10月31日08:11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新加坡10月30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金融管理局30日发表报告说,由于发达经济体去杠杆化过程将会比较漫长,加上新加坡自身经济调整,预计未来数年内新加坡经济都将面临挑战。

金管局说,为了获得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新加坡一方面需要应对周期性挑战,另一方面也要通过经济结构调整为长期增长打下基础,因此需要“小心翼翼地在这两者之间保持平衡”。

金管局预计,新加坡经济今年增长率将介于1.5%和2.5%之间,明年增长率预计将低于3%至5%的潜在增长率,但估计仍将是正增长。2011年,新加坡经济增长4.9%。

金管局认为,由于中低技术劳工政策收紧,本地中低技术劳工出现短缺,将推高劳工成本,加上进口食品价格上涨等因素,预计通胀压力将持续存在到2013年。该机构预计,新加坡今年全年通胀率将略高于4%至4.5%的官方预测范围,明年会在3.5%至4.5%之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