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央行资产购买计划规模扩大11万亿日元

日央行资产购买计划规模扩大11万亿日元

新华08网2012年10月30日14:53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周二公布半年度货币政策决议,宣布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11万亿日元至91万亿日元,同时维持0-0.1%的利率水平不变。在利率接近于零的情况下,资产购买计划已成为日本央行的主要政策工具。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0月29日-11月2日)

新华08网10月30日讯 日本央行周二(30日)公布半年度货币政策决议,宣布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11万亿日元至91万亿日元,同时维持0-0.1%的利率水平不变。

据外电报道,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为期1天的会议即将结束时一致投票支持扩大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从之前的80万亿日元提高至91万亿日元。在利率接近于零的情况下,资产购买计划已成为日本央行的主要政策工具。

日本央行在公告中称,为防止日本经济偏离重返可持续增长和物价稳定的轨道,该行认为在经济和物价走势充满不确定性之际加大抗通缩力度,进一步采取积极的货币政策放松举措是适当的。

日本央行将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0.0%-0.1%的区间不变。

这是日本央行连续第二个月推出新举措,也是自2003年5月份以来该行首次连续第二个月推出宽松措施。

货币市场此前预计日本央行会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美元兑日元上周五一度触及80.38日元,创6月25日以来最高水平。

一直以来,日本政府持续对央行施压,要求其大胆放宽货币政策,以尽快完成1.0%水平的通胀目标。

此外,日本政府于上周五(10月26日)举行内阁会议,通过了4226亿日元规模的一揽子刺激方案,这是2012/13财年迄今首次推出额外的刺激计划。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