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料将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至少10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料将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至少10万亿日元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9日21:31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将于10月30日(周二)公布货币政策决议。业内机构预计,日本央行将在周二的会议上推出进一步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市场普遍认为日本央行将至少扩大资产购买规模10万亿日元。

新华08网10月29日讯 日本央行将于10月30日(周二)公布货币政策决议。鉴于日本经济数据低迷,通缩风险进一步加剧且政治压力上升,市场普遍认为日本央行将至少扩大资产购买规模10万亿日元。

欧债危机加重的影响下,日本的出口和国内生产陷入了低迷。日中关系恶化也给日本经济蒙上了阴影。日企对业绩预期变得更为谨慎,这可能将给设备投资和个人消费造成不良影响。

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0.4%,环比下滑3.6%,逊于预期,增添了经济或滑向温和衰退的凭证。

日本内阁上周五(10月26日)批准了一项4226亿日元(53亿美元)刺激方案,因该方案不足以挽救摇摇欲坠的经济复苏且该国经济前景黯淡。业内机构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本周二的会议上推出进一步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

日本财务省大臣城岛光力(Koriki Jojima) 29日给日本央行施压。他表示,希望日本央行大胆采取政策措施,并与政府在抗击通缩上通力合作。

有数名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央行料将在本周二议息会议上扩大其资产购买规模,并可能在持续向日本经济注资直至1.0%通胀目标实现上作出更加强硬的表态。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央行将在本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上再度扩大10万亿日元资产购买规模。若果真如此,将成为2003年5月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推出宽松措施。渣打银行也预测,日本央行会议将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至少10万亿日元。

嘉盛集团研报分析,预计日本央行加大力度提升通胀,方式是再次扩大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可能在10-20万亿日元。另外,预计央行对2014年的通胀目标远低于今年1月设定的1%目标。

嘉盛集团表示,鉴于日本央行过去一年里向经济注入的23万亿日元现金不起作用,再挹注10-20万亿日元同样不会产生显著的影响。

在对日元影响方面,策略师表示,如果日本央行将资产购买规模出人意料地扩大15-20万亿日元,那么美元/日元可能升至81.00;若日本央行将规模增加10万亿日元,投资者可能获利回吐,美元/日元将遭遇获利盘打压;若只增加5万亿日元,该汇价会跌至79.50;如果央行不采取任何行动,汇价可能下试79.00。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