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元对美元汇率近三个月来升值幅度居全球之首

韩元对美元汇率近三个月来升值幅度居全球之首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9日18:3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在7月2日至10月29日的近三个月时间里,韩元对美元升值幅度高达4.4%,创下了在此期间全球主要国家货币对美元升值幅度的最高值。韩国相关分析指出,这可能会对韩国出口企业造成一定压力。同时,亚洲大多数国家货币对美元也呈现出升值的趋势。

新华08网首尔10月29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央行和金融监督院29日公布数据显示,当日首尔外汇市场韩元对美元汇率报收1095.80比1,而首尔外汇市场7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7月2日)收盘时,韩元对美元汇率为1146.1比1;在7月2日至10月29日的近三个月时间里,韩元对美元升值幅度高达4.4%,创下了在此期间全球主要国家货币对美元升值幅度的最高值。

数据显示,同期,马来西亚林吉特对美元升值幅度为4.1%,居全球第二位;其后依次为新加坡元(3.6%)、挪威克朗(3.1%)、瑞典克朗(3.0%)、泰国铢(2.7%)、加拿大元(1.8%)以及丹麦克朗(1.8%)。

相反,英镑对美元则贬值2.5%,新西兰元对美元贬值2.5%,欧元对美元贬值2.1%,印度尼西亚盾对美元贬值1.6%,澳大利亚元对美元贬值1.1%,日元对美元贬值0.3%等。

韩国相关分析指出,韩元对美元在全球主要国家货币中对美元升值幅度最大,可能会对韩国出口企业造成一定压力;同时,亚洲大多数国家货币对美元也呈现出升值的趋势。由于亚洲国家相关政府部门还尚未积极出手介入外汇市场,因此,大部分亚洲国家的货币对美元的升值趋势或将持续一段时间。分析人士认为,即使韩国相关部门介入外汇市场,可能也很难阻止近期韩元对美元升值的趋势,预计年底韩元对美元汇率可能将达到1080比1左右。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