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法解决欧洲银行业问题

欧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法解决欧洲银行业问题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7日17:37分类:欧洲央行

新华08网米兰10月26日电(记者宋建)欧洲中央银行执行委员会成员、首席经济学家彼得·普雷特26日在米兰说,货币政策能够在危机期间减轻银行业去杠杆化的压力,但是无法解决目前身处危机的欧洲银行业的深层次问题。

普雷特当天在米兰博科尼大学参加主题为“对银行盈利能力和风险承担加强监管所产生的影响”学术报告会,发表了题为《去杠杆化和央行作用》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要解决根本问题,一个广泛的政策回应是必要的,尤其是涉及公共财政、经济竞争力和金融业等方面的政策,为此各国政府以及欧洲政策制定者需要推出结构性改革措施。

普雷特说,目前欧洲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建设一个更加一体化的“金融市场联盟”,现在正在实施的以及设想开展的改革措施都是致力于这一目标。第一步骤是要建立一个单一的监管机制,目的是确保对欧元区银行的监管采取一致、严格的方式,以消除欧元区金融市场的分裂状况。此外,还包括设立一个危机预防性质的银行指令性工具,以进行早期干预,并协调不同国家的做法。

19日结束的欧盟首脑秋季峰会在建立欧洲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方面达成一致,欧盟领导人同意在2013年1月1日前搭建起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的法律框架。这使得备受市场关注的欧洲建立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的时间表进一步清晰起来。(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