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官员:需更广泛措施解决危机根源问题

欧洲央行官员:需更广泛措施解决危机根源问题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6日21:36分类:欧洲央行

新华08网10月26日讯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普雷特26日表示,欧洲央行注入的流动性已经帮助银行业支撑信贷状况,但他也强调还需要更广泛的措施。

综合外电报道,普雷特称,一些银行因资金短缺和融资紧张而面临困境,央行可以设法让它们减轻一些压力,但仍需要作出更全面的政策应对,来解决基础性的结构问题。

普雷特指出,货币政策虽能减轻危机时期的去杠杆压力,但无法解决根源问题。事实上,为了解决根本的问题,需要采取覆盖范围更广的政策回应,尤其是针对公共财政、经济的竞争力以及金融行业。

他表示,需要密切关注提供大量流动性所可能带来的副作用。

普雷特强调,欧洲央行向欧元区注入大量流动性的操作可能产生副作用,如支撑“僵尸银行”运行,对此必须密切关注。

僵尸银行是指那些金融机构,其经济意义上的净资产已低于0,但仍然在政府支持下偿付债务并保持运营。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