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行长称诸多不利因素缓减加息步伐

加拿大央行行长称诸多不利因素缓减加息步伐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5日13:55分类:加拿大央行

新华08网10月25日讯 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四(25日)表示,海外形势不利和其他因素减缓了加拿大央行加息步伐。

据外电报道,卡尼是在接受加拿大媒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卡尼表示,为了缓减国内经济扩张幅度略微超出央行设定的速度限制,从而引发了通胀压力,因此,加拿大央行或许有必要上调利率

卡尼指出,眼下全球形势严峻,加拿大不仅面临来自欧洲和美国问题的冲击,也面临其他一些不利因素,所以加拿大央行加息步伐将会略有放缓。但加拿大央行加息将是毫无疑问的,不过加息步伐必须适当。

卡尼还认为,考虑到中国和印度的需求状况,大宗商品价格水平料将在未来上涨。在决定加元汇率水平上,美国形势疲弱几乎和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一样重要。另一方面,加拿大经济表现得相对强劲,投资环境良好,财政政策出色,诸多因素共同推高了加元汇率。

卡尼在周三(24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加息的紧迫性已经不如此前那般急切,但利率水平最终还是会上调。

加拿大央行在周二(2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按兵不动,连续第17次议息会议决定维持1.00%利率水平不变,同时调整了对于调整利率的基调,称还需要更多时间进行观察。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0月22日-10月26日)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