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5日09:4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惠灵顿10月25日电(记者刘洁秋 黄兴伟)新西兰中央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2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的水平不变。

新西兰新任央行行长格雷姆·惠勒当天发表声明说,虽然全球经济依然脆弱,但市场人气已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改善。

惠勒说,新西兰经济将保持适度增长,房地产市场交易活动将更趋活跃。南岛坎特伯雷地区震后重建和修复也将进一步刺激建筑业。

他表示,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是适宜的。惠勒说,新西兰当前的年通胀率为0.8%,低于央行设定的1%-3%目标区间。不过,他预计通胀率将朝着预期区间的中端回升。新西兰央行将密切关注未来数月的通胀指标。

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地区2011年2月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造成185人死亡和严重财产损失。为刺激经济和帮助灾区震后重建,新西兰央行于2011年3月将基准利率从3%降至2.5%,此后一直维持不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