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软化加息立场

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软化加息立场

FX1682012年10月25日02:28分类:加拿大央行

加拿大央行(BOC)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三(10月24日)表示,央行加息的紧迫性已经不如此前那般急切。该央行在上日的政策声明中将加息的时间框架模糊化,也从某种程度上软化了此前强硬的立场。

卡尼表示,"上调利率水平的紧迫性有所下降。但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加息的必要性依然存在。"

卡尼称,国内状况支撑经济稳步扩张,企业投资趋于稳定,通胀预期依然牢牢受控,消费及企业投资依然是主要驱动因素。但房产市场面临着上行及下行风险,且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对企业投资增长构成压力。

他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房产市场,货币政策是保护房产市场的最后一道防线,就目前而言,新屋开工依然保持在超越国内需求的水平。"

卡尼指出,许多迹象显示出家庭方面的不均衡性,数据暗示家庭财政状况易受冲击。温和的国内消费增长显示出家庭感面临的债务负担较重,

卡尼预计,加拿大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2%。

加拿大央行在10月政策会议上如预期维持隔夜目标利率在1%不变。该行称"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需要升息。该行并强调了对家庭债务大幅上升的担忧,而这一担忧将会影响其下一步政策措施做出的时机。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