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下调今年经济增速预期

加拿大央行下调今年经济增速预期

FX1682012年10月25日00:26分类:加拿大央行

加拿大央行(BOC)周三(10月24日)发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报告,央行在此次报告中大幅下调了加拿大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并继续对家庭高负债状况作出了警告。

加拿大央行将加拿大2012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增长预期下调至1.0%,7月份预期为增长2.0%,并预计第四季度经济增长2.5%。

加拿大央行预计加拿大2013年前三个季度GDP增速均为2.6%,第四季度增速为2.5%。并称加拿大经济将在2013年底达到全部产能。

加拿大央行预计加拿大四季度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为1.6%,2013年第一季度核心CPI为1.7%,二季度为1.8%,三四季度均为2.1%;央行还预计第四季度整体CPI为1.5%,2013年第一、二季度整体CPI为1.4%,第三季度为1.7%,第四季度为2.0%。总体上看,通胀预期面临的整体风险基本均衡。

加拿大央行指出,新的经济展望基于加元兑美元1.01的汇率基础上,7月份曾预期加元兑美元汇率将处于0.98。

加拿大央行表示,家庭负债方面的不均衡是国内经济的最大风险,家庭负债占收入的比重持续上升,高企的家庭债务可能会引发消费者更谨慎的态度。预计至2014年底,家庭债务状况才能得以平衡。

加拿大央行还指出,欧债危机局势难以稳定是对加拿大经济的最大外部风险,并对全球经济构成负面影响。另外,加元的强势表现对出口构成威胁,美国方面的低利率环境令投资者将加拿大资产视为替代品,这也将对加元构成上行压力。

加拿大央行补充道,楼市投资将出现萎缩,政府希望看到楼市发展更具可持续性。楼市供给出现过剩迹象,目前的楼市投资依然处于纪录高位。

加拿大央行称,国内消费及企业投资依然是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此外,美联储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将令加拿大2014年GDP获得0.4%的加成。

加拿大央行在本月的政策会议上如预期维持隔夜目标利率在1%不变。该行称"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需要升息。该行并强调了对家庭债务大幅上升的担忧,而这一担忧将会影响其下一步政策措施做出的时机。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