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10月23-24日议息会议声明

美联储10月23-24日议息会议声明

FX1682012年10月25日08:52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FED)周三(10月24日)公布了本年度第7次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以下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声明的全文:

根据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年9月政策会议后获得的信息,美国经济在近几个月持续以温和的速度扩张,就业增长近几个月放缓,失业率仍然高企。家庭支出继续处于扩张势头,且扩张速度略有提高,但设备和软件的商业投资出现放缓。与此同时,尽管出现改善,但房产市场依然疲惫不堪。此外,近几个月通胀有所上升,主要归因于能源价格的走高,较长期通胀预期则保持稳定。

委员会将依照法定的目标,寻求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委员会担心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宽松政策,经济成长可能不够强劲而无法令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而且全球金融市场压力继续对经济前景构成重大下滑风险。委员会还预期中期通胀率可能处于或低于2%的目标。

为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并帮助确保通胀随着时间的进展达致符合目标水准,委员会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压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至少至2015年中处于极低水准。并将以每月400亿美元的进度进一步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使得至年底前每月增持的长期证券规模达到850亿美元。委员会将密切关注未来经济及财政方面发出的讯号,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更适宜的货币政策。

委员会还决定维持目前的将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到期本金再投资到MBS,以及到期国债回笼资金再投资的现有政策。美联储还将例行检讨所持证券仓位规模和组成,准备在适当的情况下作出调整。委员会将根据未来所得的信息继续评估经济前景,并准备在适当时候使用其政策工具,在物价稳定前提下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

赞成FOMC政策决定投票的委员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S.Bernanke)、副主席耶伦(JanetL.Yellen)、理事杜克(ElizabethA.Duke)、理事拉斯金(SarahBloomRaskin),理事塔鲁洛(DanielTarullo),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C.Dudley)、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纳尔托(SandraPianalto)、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Lockhart)、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Williams)、JeromeH.Powell、JeremyC.Stein。

另有1名美联储委员对声明持异议,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Lacker)反对进一步购买资产和延长低利率承诺。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