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克诺特:OMT的推出稳定了市场

欧洲央行克诺特:OMT的推出稳定了市场

FX1682012年10月24日05:31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克诺特(Klaas Knot)周二(10月23日)表示,央行宣布推出直接货币交易计划(OMT)帮助缓解了近期市场的动荡格局。

克诺特指出,OMT较于之前的证券市场计划(SMP)更具可信度,因为其是建立在一定条件下的。他还表示,OMT并不等于为政府债务进行货币融资,且并不预期OMT将引发通胀威胁。

克诺特还称,在OMT的风险方面,其与管委魏德曼(Jens Weidmann)持有部分相同观点。

克诺特表示,各国政府开始意识到,遏制危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过,欧洲央行并不会参与自愿性债务重组。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