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市场感到失望 打压欧元走低

市场感到失望 打压欧元走低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2日09:5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本次欧盟峰会整体结果让人失望。虽然欧洲各国达成协议,朝向建立欧元区单一银行业监管机构前进了一大步,但由于西班牙仍未向欧盟提出救助申请。市场对欧盟峰会的结果感到失望,这使欧元兑美元受到打压走低。

新华08网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有之炘)虽然欧盟峰会达成协议,朝向建立欧元区单一银行业监管机构前进了一大步,但由于西班牙仍未向欧盟提出救助申请。市场对欧盟峰会的结果感到失望,这使欧元兑美元受到打压走低。

欧盟达成了欧元区单一银行业监管协议,根据该协议,将来欧元区救助基金可能对受困银行进行资本重组,这将可以切断欧元区各国主权债与银行业资本重组之间的恶性循环,是化解欧债危机的关键步骤。不过,市场关注的西班牙申请全面救助因素,在这次欧盟峰会上没有结果,这使市场感到失望。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公开表示,如果需要对请求援助一事作出决定,西班牙政府将会这样做,但目前此事尚无决定。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和阿斯图里亚斯成为最新一批请求中央政府救援的地区,使西班牙寻求中央政府救助的地区数量达到了八个,这令人市场愈发担心西班牙政府可能不得不扩充180亿欧元用于帮助偿付地区债务的基金,也意味着西班牙债务危机仍存在恶化的风险,欧元兑美元由此受到打压,连续走低。

由于包括美国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通用电气公布的财报都不如人意,美国股市大跌,因此,市场避险情绪升高,使得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全面上涨。

加拿大9月通胀数据温和,支持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升息的预期,导致加元跌幅较大。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2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9.90,支撑位在79.40;欧元阻力位在1.3055附近,支撑位在1.2965;英镑力位在1.6045附近,支撑位在1.595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250附近,支撑位在0.933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9.05附近,支撑位在79.4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330附近,支撑位在1.028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00附近,支撑位在0.9960附近。

周一,美国和欧洲都没有重要数据公布,本周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日本将公布10月短观景气判断指数,9月国际贸易收支;澳洲央行总裁将发表讲话。(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