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周一小幅低开 消化欧盟峰会影响

欧元兑美元周一小幅低开 消化欧盟峰会影响

汇通网2012年10月22日07:2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一(10月22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小幅低开,日内消息面将较为冷清,预计汇市表现仍将继续消化上周欧盟峰会影响。

周一(10月22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小幅低开,现交投于1.3020一线。尽管上周的欧盟峰会在建立欧元区银行业统一监管机构的问题上取得进展,不过对于一些事关欧债危机根本性解决的重大议题未能取得突破。日内消息面将较为冷清,预计汇市表现仍将继续消化上周欧盟峰会影响。

周末市场消息面较为平淡,欧洲高官们在经历了欧盟峰会的密集磋商后显然颇为疲惫。从欧盟峰会上周五落下帷幕后的结果看,尽管欧洲领导人在建立欧元区银行业统一监管机构的问题上取得进展,从而为欧洲永久救助基金直接注资银行铺平了道路,有助打破“银行债务与主权债务”。不过,本次峰会对于一些事关欧债危机根本性解决的重大议题未能取得突破,比如欧元区财政一体化。另外,希腊和西班牙的援助问题,欧洲领导人也仍存在明显分歧。

本周市场关注点将较为散乱。一方面,欧洲方面希腊和西班牙的进展依然将成为市场信心变迁的关键;另一方面,在推出QE3后的第一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将粉墨登场,料将成为市场新的悬念焦点。此外,美国的大选的日益临近也令其民调变化极有可能反应在汇市变动上。

当然作为上周欧元下跌的幕后推手之一,美股财报表现也依然值得投资者留意。按计划,本周还将有140家公司公布财报,涵盖消费、工业和能源领域。也许,届时美股财报的表现,依然将成为汇市的一大搅局者。

周一市场消息面将较为冷清。预计汇市表现仍将继续消化上周欧盟峰会影响,投资者可着重关注亚太和欧美股市的变化,或将对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引导。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