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周评:西班牙困局和人民币走高成市场焦点

周评:西班牙困局和人民币走高成市场焦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0日09:5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盟领导人就建立泛欧元区银行业监管机构的路线图达成妥协,但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西班牙申请援助的消息,依然毫无进展,这使欧元多头在高位滋生回吐意愿。本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不断刷新近期高点,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自9月中旬以来上升幅度超过1%。

新华08网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有之炘)欧盟领导人就建立泛欧元区银行业监管机构的路线图达成妥协,但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西班牙申请援助的消息,依然毫无进展,这使欧元多头在高位滋生回吐意愿。

欧元高位回调

法国和德国领导人搁置争议,将解决欧债危机放到优先位置,欧盟峰会达成了建立泛欧元区银行业监管机构路线图的妥协。欧盟峰会结论草案暗示,欧盟领导人已就年底前完成法律框架以及2013年的执行目标达成共识。

但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西班牙接受援助的时间表,仍无任何确切信息。这导致欧元在高位受到多头平仓盘狙击,兑美元有所回调。不过,因西班牙新标售的国债需求强劲,欧元兑日元仍保持升势。

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表示,如果西班牙一直态度模糊,市场将逐步失去耐心,欧元兑美元将向下试探1.28寻求支撑,更下方看在1.27。

欧洲委员会经济与金融事务总司长马科·布提本周在上海发表演讲时表示,尽管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困难重重,但种种迹象表明,几个“高危国家”出现了好转情况。马科·布提称,欧元区正在进行不少努力,最近5000亿欧元规模的欧洲稳定机制启动,以增强欧元区应对主权债务危机的防卫能力。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