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下周聚焦美联储会议 西班牙迎来求援时间点(2)

下周聚焦美联储会议 西班牙迎来求援时间点(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9日20:4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下周(10月22日-10月26日当周)风险事件众多。美联储将召开美国大选投票日之前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在本周末加利西亚地区举行地方选举之后,西班牙将迎来全面求援的关键时间点。此外,美国总统获选人第三场辩论将于下周举行,奥巴马和罗姆尼将上演终极对决。

西班牙地方政府选举 迎来求援时间点

当地时间10月21日,西班牙的加利西亚地区和巴斯克地区地方政府将举行选举。其中加利西亚地区的选举备受关注,其选举结束以后正是西班牙申请全面救助的一个可能的时间点。

分析指出,西班牙最终寻求全面救助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国内政治压力促使西班牙政府一直在采取"得过且过"的"拖延战术"。

西班牙中右翼政府自去年年底就任以来,就因为推行了强力财政紧缩措施而面临着支持率滑坡的困境。即将于21日举行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的故乡加利西亚地区选举,对于执政党巩固其地位有着举重轻重的意义。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曾明确表示,不会在10月21日加利西亚自治区和巴斯克地区举行选举前向欧盟提出新一轮援助的申请。

法新社17日援引欧盟外交人士的话说,如果不出意外,西班牙政府不会在欧盟峰会期间正式提出全面救助申请,但西班牙政府也不可能无限期拖延下去。综合目前各种因素,西班牙很有可能在欧盟峰会结束一周后或今年11月初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