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经济前景忧虑增 美元兑日元收至79.30附近

日经济前景忧虑增 美元兑日元收至79.30附近

汇通网2012年10月19日07:4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四(10月18日)纽约时段,对日本经济前景忧虑的升温,美元兑日元收涨至79.30附近。技术方面,美元兑日元日线图看涨,KDJ指标、MACD稳步抬高。汇价目前顺延5日均线反弹,若跌破5日均线下看20日均线78.25支撑;上方依然关注200日均线79.40阻力位。

周四(10月18日)纽约时段,对日本经济前景忧虑的升温,美元兑日元收涨至79.30附近。日内受助于美国领先指标及地区制造业利好,汇价曾触及两个月高点79.46。关注周五(10月19日)日本公布的8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

技术方面,美元兑日元日线图看涨,KDJ指标、MACD稳步抬高。汇价目前顺延5日均线反弹,若跌破5日均线下看20日均线78.25支撑;上方依然关注200日均线79.40阻力位。

近期数位消息人士表示,在新的政治压力下,日本央行(BOJ)或将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并讨论进一步的资产购买计划。

日本政府高负债引担忧,越来越有可能爆发一场主权债务危机。IMF的最新报告预计,今年日本政府债务总额将增加至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37%,这一比例甚至高于希腊198%和意大利126%的水平,显示日本将成为主要发达经济体中公共债务负担最高的国家。

市场担心,日本国内政局日渐不稳将加大该国领导人整顿国内财政的难度。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表示,有人担心日本决策者缺乏将预算赤字降低到必要水平的能力。

周五(10月19日)日本将于北京时间12:30公布8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该指数是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指数若上升,预示未来经济好转,对日元有利。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