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经济露熊态 日本拟再推刺激措施

经济露熊态 日本拟再推刺激措施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18日13:39分类:其他币种

为了应对迟迟不见好转的疲弱经济,日本政府或再出重拳。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17日表示,该国首相野田佳彦指示内阁制定旨在迅速刺激经济并终结通缩的经济举措。

据日本媒体报道,新一轮刺激措施可能包括遏制通缩、缓解日元升值压力、扩大震后重建工作,以及放松对于企业的监管等方面。日本政府考虑动用2012年预算中拨备的9100亿日元向新的刺激计划提供资金,这笔拨备资金用于应对紧急经济状况和振兴地区经济。

日本央行16日已经宣布将向以主要银行为主的6家金融机构提供总额达7.11亿美元的贷款,旨在带动增长领域的发展。融资对象包括在海外进行企业并购所需资金等共22个项目。

不过,国际评级公司标准普尔15日就日本政府的财政整顿措施发布报告称,“如果不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那么日本的信用度将继续逐渐下滑”。标普维持了对日本长期债券“AA-”的评级,展望依然为“负面”。

其他亚洲经济体亦感受到了外部负面因素带来的寒流。上周,韩国央行宣布降息25基点。泰国央行则在17日出人意料地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75%,称希望借此提振国内需求。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