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是否扩大量化宽松存分歧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是否扩大量化宽松存分歧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7日19:27分类:英国央行

新华08网10月17日讯 英国央行17日公布的10月份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全票通过维持券购买计划规模不变,但该行政策委员就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对英国经济可能产生的影响存在分歧。

据外电报道,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九名委员一致投票通过将债券购买计划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并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

会议纪要显示,一些政策委员认为使用资产购买计划进一步刺激经济仍有相当的操作空间。

不过另外一些委员尽管认同资产购买计划能够进一步压低长期利率,但他们对利率进一步下行能够给整体经济带来的效用大小表示质疑。

由于经济复苏乏力,英国央行已连续3年多维持0.5%的低利率,并多次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以期刺激经济增长。今年7月份,央行将量化宽松规模再次扩大500亿英镑,使其总规模达到3750亿英镑。

根据英国央行最新预测,英国经济今年或将“零增长”。自去年第四季度起,英国经济已连续3个季度收缩。近期一些经济数据略有起色,部分业内人士预测第三季度英国经济或将恢复增长,但仍有分析人士预计英国央行11月将再度扩大量化宽松规模500亿英镑。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