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首相或在下月制订出新的经济刺激举措

日本首相或在下月制订出新的经济刺激举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7日11:2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共同社16日表示,因该国经济增长正在陷入停滞,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计划在下月月底之前制订出新的经济刺激举措。日本政府打算动用年度预算中的9100亿日元(约合115亿美元)紧急支出备用款来推出新经济刺激计划的实施。

新华08网10月17日讯 日本共同社16日表示,因该国经济增长正在陷入停滞,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计划在下月月底之前制订出新的经济刺激举措。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政府的经济刺激举措料将包括遏制通缩和日元升值,扩大震后重建工作。同时,政府可能会放松监管,以提振企业的存活能力。

据悉,日本政府打算动用年度预算中的9100亿日元(约合115亿美元)紧急支出备用款来推出新经济刺激计划的实施。而如果国内反对党愿意配合,那么政府可能还会支出数万亿日元的资金,来进一步推动经济改革。

报导还称,野田佳彦将於周三召开一次额外的内阁会议,以通知各决策者制订新刺激举措。

此前,日本政府已经一连三个月在月度经济报告中下修了经济前景预估状况,并于上周进一步强调指出,日本经济目前正面临全面走软的势头。

业内专家指出,日本政府究竟会祭出何种措施来提振经济,目前还很难确定。但毫无疑问,平抑日元汇价,并提振出口,应该是其所有新措施的重心之一。

然而,目前多数市场投资者都不认为日本政府会在当前环境大大规模介入汇市进行干预。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