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穆迪确认西班牙国债评级 日央行宽松预期升温

穆迪确认西班牙国债评级 日央行宽松预期升温

汇通网2012年10月17日07:4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穆迪确认西班牙国债BAA3/(P)P-3的评级,展望负面。穆迪称,该决定反应欧洲央行直接购买西班牙国债的意愿,决定还反应西班牙政府继续致力于落实财政和结构性改革举措。日本央行宽松预期升温,令日元维持弱势,美元兑日元收涨至78.90附近。

周二(10月16日)纽约时段,美国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出人意料的利好,西班牙救援方面又重新传出好消息,构成了股市上涨的基础,支撑美国股市大涨超百点。尾盘穆迪并未调降西班牙评级,欧元大涨,兑美元收于1.3090附近;美元指数收跌至78.20附近。此外,日本央行宽松预期升温,令日元维持弱势,美元兑日元收涨至78.90附近。周三(10月17日)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国数据及欧债局势进展。

穆迪确认西班牙国债BAA3/(P)P-3的评级,展望负面。穆迪称,该决定反应欧洲央行直接购买西班牙国债的意愿,决定还反应西班牙政府继续致力于落实财政和结构性改革举措。

纽约早盘,美国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出人意料的利好,美国股市大涨超百点,令市场多头买盘再次壮大。高盛与可口可乐第三季度财报盈余超去年同期;美国9月CPI高于预期、9月工业产出好于预期,10月NAHB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数略低于预期。

纽约盘中利空消息曾压制欧元买盘。标普将西班牙巴塞罗那省评级下调至BBB-,评级展望为负面;德国议员称媒体对他的评论过度解读,其评论里未提及西班牙;美国花旗集团CEO与COO同时辞职,花旗股价一度下跌2.4%。

此外,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于周三(10月17日)要求内阁在下月底之前制订出经济刺激举措。预计,日本的经济刺激举措可能包括遏制通缩和日元升值,以及扩大震后重建工作。此外共同社还表示,日本的举措包括放松监管,以提振企业的存活能力。日本央行宽松预期升温,令日元维持弱势,美元兑日元收涨至78.90附近。

周三(10月17日)欧元区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关注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9月新屋开工以及9月营建许可,预期两数据都将略微上涨,若公布数值强于预期,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此外,市场还将继续关注欧债局势进展。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