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会议纪要凸现继续降息的可能

澳大利亚央行会议纪要凸现继续降息的可能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6日10:07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公布的10月份会议纪要显示,近期包括就业和矿业投资在内的经济数据均表明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将略低于此前预期。金融市场预计澳央行11月降息的几率约为80%。会议纪要显示,金融市场预计澳大利亚利率到2013年年中将降至2.5%。

新华08网10月16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10月16日)公布的10月份会议纪要显示,近期包括就业和矿业投资在内的经济数据均表明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将略低于此前预期。金融市场预计澳央行11月降息的几率约为80%。

综合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央行10月16日公布的会议纪要称,政策略微更加宽松以支持需求是恰当的,因为矿业投资出现回落,且全球经济前景更加黯淡意味着澳大利亚国内经济增长将会在2012年年底时低于预期。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5位市场经济学家中,有14位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在下个月再度降息。金融市场目前的预期为,澳央行11月降息的几率约为80%。

会议纪要显示,金融市场预计澳大利亚利率到2013年年中将降至2.5%。

会议纪要指出,现在评判之前的降息是否已发生效用为时过早。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存在极大的担忧,在澳大利亚央行10月份会议召开前的几周里,全球其他主要央行纷纷出台了刺激经济增长的举措。

会议纪要预计,未来两年通胀率将持平于预期,2013年经济增速有更大可能会慢于预期,并仍预计矿业投资会在未来数个季度对经济起到一定拉动作用,预计家庭消费将随同收入增加,公共需求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为负。

澳洲联储针对海外形势表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及亚洲经济减速幅度高于预期;一段时间内,欧元区危机仍将是全球经济所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

澳大利亚央行曾在10月2日的政策会议上一改连续三个月按兵不动的立场,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25%,这是2009年10月以来澳大利亚的最低利率水平,令经济学家大感意外。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