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索罗斯:目前仍然没有解决欧元危机的办法

索罗斯:目前仍然没有解决欧元危机的办法

汇通网2012年10月16日08:2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国际基金经理人索罗斯周一(10月15日)表示,欧元危机是一场恶梦,正将欧盟(EU)逼入长久的萧条。他指出,目前决策者已经认识到某些方面出现“根本性错误”了,但截至目前仍然没有解决之的办法。

国际基金经理人索罗斯周一(10月15日)表示,欧元危机是一场恶梦,正将欧盟(EU)逼入长久的萧条。

索罗斯称:“欧债危机对欧元区事态存有巨大的负面影响,可能将整个欧盟推向长期性的严重经济衰退。而且,这一切都是欧盟自己亲手造成的。有关各国政府将游离于欧债危机影响之外的设想是完全错误的,尽管这种设想十分普遍。”

索罗斯表示:“上述设想是欧元区危机的根本问题之一,必须被纠正。而推行欧元区共同债券正式解决该问题的途径,但是德国方面认为这是完全无法接受的。因此换句话说,如果德国退出欧元区,那么欧债危机将有望根除。”

他指出,目前决策者已经认识到某些方面出现“根本性错误”了,但截至目前仍然没有解决之的办法。他补充道,欧洲债务人和债权人之间的分歧正在加大。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