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西班牙财长强调求援自主权 欧元一枝独秀

西班牙财长强调求援自主权 欧元一枝独秀

汇通网2012年10月12日21:23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西班牙财长金多斯称,对于西班牙寻求援助并无来自欧元区的任何政治阻力。欧元一枝独秀领涨非美货币。美元指数则跌至79.60下方。

周五(10月12日)欧市盘中,西班牙财长强调寻援自主权,西班牙、意大利CDS费率下降,令欧元兑美元1.2950附近的止损单遭触发,欧元一枝独秀领涨非美货币。美元指数则跌至79.60下方,关注晚间美国PPI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

西班牙财长金多斯周五称,对于西班牙寻求援助并无来自欧元区的任何政治阻力。他还表示,评级机构行动不会影响西班牙决定。金多斯亦表示,若西班牙寻求援助,将无需来自IMF的贷款,即使寻求援助,西班牙已经实施的改革措施亦无需有太大改变。

据外媒报道,希腊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透露,希腊和国际三方债权人之间的谈判周四取得进展,有望在下周四至下周五(10月18-19日)欧洲峰会前就希腊必须实施的财政紧缩措施达成一致。相关谈判将于周五(10月12日)继续进行。

数据方面,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受耐用消费品产出激增提振,表明南欧经济或正在好转。

此外,原油库存增加及需求减少,令原油期货卖盘涌现。国际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EnergyAgency IEA)下调2012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11万桶,至73万桶;上调2013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1万桶,至81万桶。IEA预计未来五年油价将逐步回落,因为供需面改善且OPEC产油国闲置产能增加。隔夜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67万桶,高于预期值80万桶。

晚间关注北京时间20:30,美国9月PPI数据,预期月率上升0.7%,年率上升1.8%。数据为消费者通胀的领先指标,当生产者对产品和服务收费较高时,较高的成本通胀会传导给消费者。

随后北京时间21:55,美国公布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市场预期由78.3降至78.0。数据是衡量消费者信心的重要指标,预期较前值出现下滑,如果实际值较差,意味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前景仍存疑虑将打压美元下滑;反之消费者信心实际值若好于预期,将对美元有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