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料在11月将QE扩大500亿英镑

英国央行料在11月将QE扩大500亿英镑

汇通网2012年10月12日14:07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调查结果显示,英国从经济衰退中轻微复苏,且通胀率下降,料将促使英国央行(BOE)将量化宽松(QE)规模再度扩大500亿英镑。调查预计,英国2012年GDP年率料将萎缩0.3%,因最大出口市场欧元区经济低迷。

外媒周四(10月1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从经济衰退中轻微复苏,且通胀率下降,料将促使英国央行(BOE)将量化宽松(QE)规模再度扩大500亿英镑。

调查结果显示,上周(10月6日)参与调查的逾70位分析师预计,由于天气较佳、额外工作日以及夏季伦敦奥运会等诸多因素共同作用,第三季度(7-9月当季)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料将反弹至0.6%。

调查预计,英国2012年GDP年率料将萎缩0.3%,因最大出口市场欧元区经济低迷。

但分析师们表示,在未来四个季度中,英国GDP增速料将只会介于0.2-0.4%,这一预期结果与9月份调查一致。

分析师们预计,英国央行扩增目前已达3,750亿英镑QE的可能性升至70%,而9月27日调查所给出的可能性为60%;大部分受访分析师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将在11月公布扩大量化宽松计划的举措。

分析师们还平均预计,英国央行在2014年4月前都不会调整借款利率,与近期调查结果相同。英国央行在三年前将利率降至0.5%这一纪录低位。

施罗德集团(Schroders)驻英国伦敦欧洲经济学家桑格纳(Azad Zangana)表示,各项指标表明,英国经济仅仅勉强实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这意味着英国央行或许需要再度下调成长预估,并在11月时通过继续扩QE规模来加强刺激力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周一(10月8日)下调了对英国的经济预估,称若经济前景恶化,英国央行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或许也需采用增加公共支出或减税方案。

IMF预计英国经济将在2012年萎缩0.4%,而2013年则将温和增长1.1%;IMF在7月时预估英国经济将在2012年增长0.2%,2013年则将增长1.4%。

英国央行MPC定于下周三(10月17日)公布上周四(10月4日)议息会议的会议纪要。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周二(10月9日)表示,货币政策无法永久支撑英国经济,但也表示目前无需立刻叫停购债行动。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