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意大利央行行长:该国可以应对高举债成本

意大利央行行长:该国可以应对高举债成本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1日17:04分类:其他

新华08网10月11日讯 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Ignazio Visco)11日表示,与一年前相比,意大利目前能够避免欧元区其他一些国家所遭受的主权债务危机,并且该国能够应付举债成本突破5%的局面。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在出席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信心是建立在欧洲各国及欧洲层面所采取的相关措施的基础上的。

维斯科表示,意大利政界人士不能冒险改变财政紧缩政策,这些政策让该国走上了清理公共财政和提高经济增长潜力的正轨。

意大利政府9日晚间召开内阁会议,讨论通过价值116亿欧元(约合149亿美元)的削减开支和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旨在改善政府财政,达到欧盟规定的预算目标。这些计划包括降低低收入及中产阶级人群个人所得税税率,同时提高增值税税率。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