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市场信心消磨殆尽 欧元恐将渐失人心

市场信心消磨殆尽 欧元恐将渐失人心

汇通网2012年10月10日13:5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现交投于1.2850一线。在本周至今连续的走低后,目前汇价离200日均线1.2822也已只有一步之遥。从目前情况看,西班牙和希腊的前景无疑还是泥足深陷。希腊方面,减轻债务负担的方案仍悬而未决。而西班牙在短期内显然依旧不会申请救助。

周三(10月10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现交投于1.2850一线。在本周至今连续的走低后,目前汇价离200日均线1.2822也已只有一步之遥。而从基本面分析看,造成欧元颓势的罪魁祸首,无疑还是市场围绕西班牙和希腊债务前景的担忧情绪。

然而,从目前情况看,两者的前景无疑还是泥足深陷。希腊方面,减轻债务负担的方案仍悬而未决。而西班牙在短期内显然依旧不会申请救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在最新发布的希腊财政状况评估报告中做出了总结。该组织预计,明年希腊债务负担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80%,到2020年也只会回落至150%,远远超过IMF希望看到的债务可持续水平120%。

为了减轻眼前的负担,希腊希望国际三方小组,即IMF、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和欧盟(European Union)制定的紧缩目标能再推迟两年。然而显然各国财长们对此无法答应。

目前各方仍僵持不下,希腊债权人还在等待国际三方小组对希腊财政目标的完整评估报告,然而令人担忧的是,本月晚些时候希腊需要再获得一批救助资金,这次是310亿欧元(合400亿美元)。

而与希腊同病相怜的西班牙,目前的情况也不太让人放心,西班牙政府仍在抵制要求该国正式申请救助的压力。而只有该国提出救助申请,欧洲央行旨在进一步降低该国借款成本的债券购买计划才会启动。

西班牙债权人要面对的问题是,虽然该国已提出更多紧缩性措施,可满足任何救助条款,但西班牙政府不想在10月21日的地区选举之前申请救助。但在那之后,西班牙可能迫切需要资金来赎回月底之前到期的债券。

这样看来,虽然近期欧元区财长和欧元区领导人会议密集,但希腊和西班牙债务问题取得重大进展的希望均十分渺茫。

其结果也许是,尽管欧元在过去一个月的大部分时间维持区间波动,但现在正逐渐向区间底部靠拢,因为人们开始对希腊和西班牙债务问题早日得到解决失去信心。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