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盛宝银行:欧元区利空大于利多欧元明年或大跌

盛宝银行:欧元区利空大于利多欧元明年或大跌

汇通网2012年10月10日08:4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盛宝银行的首席外汇交易策略师哈代周三指出,展望后市,欧元在未来仍会面临大量的挑战。哈代认为,如果欧元区领导人继续坚持当前的“紧缩换援助”危机应对策略的话,那么全面的社会动荡状况就有可能横扫所有欧元区周边国家,使经济状况雪上加霜, 造成恶性循环。

盛宝银行(Saxo Bank)的首席外汇交易策略师哈代(John J. Hardy)周三(10月10日)指出,尽管自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7月底首度提出购债救市设想,并在9月正式出台了该计划后,欧元兑美元汇价出现了大幅上涨,但是往后看,欧元在未来仍会面临大量的挑战。

这位策略师指出,尽管欧元此前已经出现了相当大的涨幅,但是欧洲央行的长期性政策立场,目前仍有待最终确认,而只要西班牙一天没有正式求援,那么市场投资者的疑虑就会多上一分。同时,如果要维持欧元区的完整的话,要么是欧元区周边国家的债务被减记,要么就是德国被迫接受通胀,而这在目前看来是一个难以被摆平的两难选择。

哈代认为,如果欧元区领导人继续坚持当前的“紧缩换援助”危机应对策略的话,那么全面的社会动荡状况就有可能横扫所有欧元区周边国家,使经济状况雪上加霜,造成恶性循环。这对于欧元的走势前景显然不利,因而欧元兑美元汇价仍非常可能在2013年大幅走低,甚至向下挑战评级,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