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IMF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措辞基本悲观

IMF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措辞基本悲观

汇通网2012年10月09日10:1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10月8日)发布了10月份版本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对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前景作了前瞻。IMF指出,欧元区债务危机对美国构成了较大的冲击,因为美国是欧洲主要的贸易伙伴。欧元区经济危机令美国商品需求受到打压,并同时也推高了美元汇率,使美国在商品出口方面面临较为不利的环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10月8日)发布了10月份版本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对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前景作了前瞻。总体而言,由于近期以来全球经济增长迟缓,同时欧债危机的彻底化解仍然遥遥无期,原本作用全球经济发动机的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也显露颓势,IMF报告的总体措辞并不乐观。

美国须全力避免掉下“财政悬崖”

报告中称,美国经济在今明两年将继续2%左右的稳定增长,但前提是该国国会必须在2012年年底敲定新的预算计划,并极力避免在2013年掉下“财政悬崖”,即启动自动增税及减支措施。一旦自动预算在政治僵局中被启动,经济将重新陷入衰退。

IMF指出,欧元区债务危机对美国构成了较大的冲击,因为美国是欧洲主要的贸易伙伴。欧元区经济危机令美国商品需求受到打压,并同时也推高了美元汇率,使美国在商品出口方面面临较为不利的环境。

不过IMF在报告中也表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最重大的威胁还是来自国内。对美国而言,在2013年避免掉下“财政悬崖”,并迅速提高债务上限,同时出台可靠的中期财政整顿计划,都是非常有必要的。IMF预计,一旦“财政悬崖”真的成真,那么美国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会减少超过4%,这对于全世界而言都是一大灾难。

IMF同时认为,美国经济近来的迟缓表现,仍是是该国此前在2007-2009年期间因为房地产泡沫破灭而陷入经济衰退后的“后遗症”。但IMF却也指出,美国政府目前所采取的政策措施仍无法有效应对大量止赎房地产带来的挑战。

IMF同时认为,加拿大的经济复苏状况要比美国更加强劲,该国的融资环境比美国要更为有利,但是目前仍需谨防债务杠杆过度增加所可能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