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罗斯维持再融资利率8.25%不变

俄罗斯维持再融资利率8.25%不变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6日09:3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俄罗斯中央银行5日决定维持央行8.25%的再融资利率和其他各主要利率不变。俄央行会后发布公告说,这一决定是在综合评估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长前景的基础上作出的。公告说,9月份俄消费物价指数增幅继续扩大,近几个月来通胀加剧主要与农产品价格上涨和公共领域税费上调有关。

新华08网莫斯科10月5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中央银行5日召开会议,决定维持央行8.25%的再融资利率和其他各主要利率不变。

俄央行会后发布公告说,这一决定是在综合评估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长前景的基础上作出的。公告说,9月份俄消费物价指数增幅继续扩大,近几个月来通胀加剧主要与农产品价格上涨和公共领域税费上调有关。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8月份俄工业生产、投资和消费需求增幅均有所放缓,反映出经济活力趋弱。与此同时,劳动力市场以及居民借贷需求保持稳定为促进内需增长创造了条件。俄央行认为,目前“因收紧货币信贷政策导致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风险并不大。

俄央行表示,将继续对通胀风险、国际粮食价格上涨情况、外部经济形势以及货币信贷政策收紧带来的影响进行监控,并在未来制定货币信贷政策时以中期通胀目标、经济增长前景判断和通胀预期变化为依据。

由于国内物价上涨和通胀预期走高,俄罗斯央行9月14日将再融资年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从8%升至8.25%。这是俄央行自2011年年底以来首次上调这一基准利率。

2009年4月底至2010年5月底,俄央行连续14次下调再融资利率。此后,俄再融资利率一度保持在7.75%的水平。不过,为抑制流动性过剩对通胀造成的压力,俄央行2011年2月底宣布将再融资年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4月底再次提高0.25个百分点,使该利率达到8.25%。2011年底,由于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俄央行将再融资年利率降至8%,并一直维持到今年9月中旬。(完)

【责任编辑:钟奕】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