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央行决议维稳利率及QE

英国央行决议维稳利率及QE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04日20:5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10月4日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再回购利率在0.5%不变,并维持QE在3750亿英镑不变。该结果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各界纷纷表示,英国三季度经济料强劲,但英国经济前景仍不明朗,特别是减赤目标难以达成。11月经济与通胀季度报告在即,届时或再扩大QE。

英国央行(BOE)周四(10月4日)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再回购利率在0.5%不变,并维持量化宽松(QE)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该结果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英国央行将于10月17日公布此次决议的会议纪要,下次利率决议时间在11月8日。

11月经济与通胀季度报告在即,或再扩大QE

英国央行日内决议结果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近日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在10月份政策会议上决定把关键利率维持在0.5%的纪录低位,并将债券购买方案的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

他们表示,在当前一轮债券购买计划于11月结束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委员们可能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英国央行对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所做的季度预期将于11月份公布,通常会伴随着政策的调整。

Market.com 首席经济学家Bill Hubard表示,英国央行进一步祭出QE并非板上钉钉的事了,MPC将会等待着国内外政治行动的进展情况,因此会按兵不动;很明 显的是,即使避免出现世界末日,但局势在短期并不会得到改善,因而,英国央行进一步释出QE的可能性依然存在。Bill Hubard认为,如果英国央行 同意进一步推出QE,时间可能会在11月份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之后。

英国三季度经济料强劲,之后不确定性大

从目前英国的经济情况看,在经历了九个月的萎缩后,市场预计英国经济将在第三季度恢复增长,因6月份女王伊丽莎白登基60周年庆典结束后经济产出回升,今年夏季举行的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也给英国经济带来提振。

英国《太阳报》上周四(9月27日)引述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费舍尔的讲话称,他预期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将“非常强劲”。同时,他预期未来两到三年英国的通胀率大约会维持在当前的2.5%。

然而,英国第三季度之后的经济前景就不那么确定了。近期公布的住房价格、建筑和制造业数据的表现加深了人们对于经济所出现的任何改善都是暂时现象的担忧。欧元区债务危机将长时间地对英国以及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英国减赤目标难达成,或加深市场疑虑

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戴尔(Spencer Dale)9月21日表示,英国经济应会在今年稍晚和明年初开始显现走强的迹象。戴尔称,经济形势仍 “非常具有挑战性”,但本地企业传来令人鼓舞的迹象,显示英国央行祭出融资换贷款计划(FLS),使得企业从银行获贷更加容易。他说:“前方显现些许曙 光,虽然这些曙光还未得到确认……但我们抱有希望。”

但是,近期英国首相卡梅伦及央行行长金恩的表态,进一步加深市场对英国减赤目标达成前景的疑虑。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9月21日(Mervin King)指出,鉴于当前英国与全球的经济环境都相当糟糕,因而如果财政大臣奥斯本领导下的财政部无法完成此前 制定的财政赤字控制目标,那么也应该是情有可原的。他表示,如果财政部门确实尽了全力,但却由于经济增速过换,导致财政赤字/GDP比重无法降至目标水平 以下,那么减赤目标跳票将是可以谅解的,这与无故的不达标情形不同。

无独有偶,9月15日当周,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曾明确拒绝就政府减赤目标作再度承诺,这使得坊间纷纷怀疑政府可能在今年无法达到此前既定的减赤目标。而金恩的此番表态,势必将进一步加深市场对英国减赤目标达成前景的疑虑。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