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央行不排除继续加息可能性

俄央行不排除继续加息可能性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3日09:39分类:其他

新华08网莫斯科10月2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乌留卡耶夫2日说,由于通胀风险加剧,俄央行不排除未来继续采取加息措施的可能性。

乌留卡耶夫当天在莫斯科出席第四届“俄罗斯在召唤”国际投资论坛时说,俄央行将于近期举行有关利率问题的工作会议,由于目前通胀风险要大于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俄央行可能保持9月中旬上调后的再融资利率不变,同时也不排除继续加息的可能性。

由于国内物价上涨和通胀预期走高,俄罗斯央行9月14日将再融资年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从8%升至8.25%。俄央行数据显示,今年8月至9月初,俄通胀形势趋紧,其中农产品价格上涨和公共领域税费上调是导致通胀加剧的主要原因。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通胀风险持续加大,央行可能继续上调再融资年利率0.25至0.5个百分点,乌留卡耶夫的表态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继续加息的可能性。

乌留卡耶夫同时表示,不管未来俄经济走势如何,俄罗斯央行都将增加对俄各银行的借贷力度,以保障银行业的资金流动性。

2009年4月底至2010年5月底,俄央行连续14次下调再融资利率。此后,俄再融资利率一度保持在7.75%的水平。不过,为抑制流动性过剩对通胀造成的压力,俄央行2011年2月底宣布将再融资年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4月底再次提高0.25个百分点,使该利率达到8.25%。2011年底,由于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俄央行将再融资年利率降至8%,并一直维持到今年9月中旬。(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