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行长提议:中韩实行永久货币互换

韩国央行行长提议:中韩实行永久货币互换

证券日报2012年09月28日08:42分类:其他

昨日,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在北京举行的“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中韩金融合作现状和课题”研讨会上发言时称,去年中韩货币互换规模大幅增加,为地区金融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考虑到今后两国的统合会进一步提速,建议两国实现永久性货币互换。

两国于2009年4月签署了规模达1800亿元人民币的货币互换协议,去年10月经重新签署,该协议延长至2014年,货币互换规模大幅增加至2600亿元人民币。

金仲秀认为,中韩两国在进行贸易结算时应积极使用贸易对象国的货币,这不仅有利于地区金融稳定,也可以减少贸易企业的外汇风险,降低对美元的依存度。

金仲秀还提议,为了防止金融危机的再次爆发,韩中两国需加强共同应对的体制。他说,韩国和中国有必要联合应对发达国家实施量化宽松政策而产生的消极后果,并建议中方参考韩国对远期外汇头寸实施限制,对国内和国外银行持有的非存款外币负债征收宏观谨慎稳定税的做法。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