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风险货币温和反弹 西班牙声明定乾坤

风险货币温和反弹 西班牙声明定乾坤

汇通网2012年09月27日07:27分类:其他币种

周三(9月26日)纽约时段,风险货币温和反弹,主要是受到技术位的支撑,基本面来看,西班牙忧虑持续困扰市场,本周剩下时间该国将公布三份重要的声明文件,料对非美货币走势起到一定指引作用。

时段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新屋销售小幅减少,但仍处于近两年高点附近,且价格涨至5年多最高。该数据令美元进一步受到市场青睐,非美货币承压。

同时欧洲央行(ECB)管委会委员、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表示,希腊预算中可能出现的缺口不会由央行来填补。魏德曼的表态同上日执委会委员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的立场相照应。

当然西班牙问题是引发美元买盘的最大推手,也是目前市场最大的焦点。西班牙已经陷入政治危机:地区闹独立,反紧缩抗议演变为暴力。另一方面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称只有在本国借贷成本“持续高企”的时候才会寻求全面援助,令投资者失望。

未来两天西班牙将迎来一连串重大事件。周四(9月27日)西班牙将公布新的经济改革方案及2013年预算案,周五(9月28日)第二轮西班牙银行业审计报告将会出炉。这些事件对西班牙是否求救、何时求救起到关键作用,也关系到西班牙银行业救助的落实。

而希腊方面,三驾马车目前看来没有意愿再为雅典提供额外的300亿欧元。希腊越来越像一个无底洞,而是否将其继续留在欧元区这一问题又放在了讨论的桌面上。雅典民众今天将再次走上大街,抗议IMF和欧盟的紧缩措施。“三驾马车”对希腊的评估报告预计将在10月初、财长会议召开前出炉,对决定希腊能否继续获得救助至关重要。

从周四开始,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将进入数据频发的时段,不过当天最早的重要数据将来自中国。亚洲时段,中国方面将发布最新的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由于近期中国经济状况表现不佳,迟迟没有出现回暖企稳的迹象,因此若数据继续追随前值下跌,可能会对风险资产造成打击。

当天欧洲时段,将连续有英国GDP及其相关贸易与投资数据、德国就业数据、以及欧元区的一些经济景气指标发布——前两者重要性更高。目前经济学家预测英国的GDP数据不会出现明显的修改,将继续保持此前发布的负增长0.5%,且经常帐赤字可能会有所增长,这对英镑来说并非利好消息。此外,德国就业市场料将保持稳定,其失业率等都不会有太大变化;若实际数字符合预期,则对欧元的影响不会太大。

到 了美国时段,美国也将公布最新的二季度GDP数字,但预计同样不会出现大的改动,其衡量通胀的GDP平减指数和个人消费数据也将与上次发布的数字持平。比 较值得关心的是体现美国内需的最新耐用品订单数据,预计正常耐用品订单数据可能出现下跌,但核心耐用品订单可能利好。由于该数据一般预测准确率较低,因此 投资者应当对实际公布的数据投以更多关注。此外,当天还将有最新的就业与房产数据发布,但估计影响力将不及GDP相关数据与耐用品订单。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6:58,欧元兑美元报1.2871/72。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