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风险偏好降低 欧元继续回调   

风险偏好降低 欧元继续回调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6日12:2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西班牙政府在明年预算中可能推出新一轮撙节举措,引发国内爆发示威活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所降低,使得欧元引领风险资产货币连续出现小幅回调。希腊因素也继续在短期内给欧元走势造成不利影响。

新华08网上海9月26日电(记者有之炘)因市场聚焦西班牙的前景,西班牙政府在明年预算中可能推出新一轮撙节举措,引发国内爆发示威活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所降低,使得欧元引领风险资产货币连续出现小幅回调。

为了达成将来申请欧盟援助的条件,西班牙政府将公布的2013年预算中,准备推行新一轮略高于600亿欧元的为期两年的节支增税措施。市场有消息称,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已批准该项计划。西班牙政府未来新的撙节计划显然在国内不受欢迎,引发成千上万人上街示威抗议活动,并与警察在马德里发成冲突。不过,西班牙的局势和债务风险前景使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受到抑制,这引发对欧元为首的风险资产货币的获利回吐,欧元兑美元引领欧系货币和商品货币本周来连续第二天回调。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面对持有怀疑态度的德国听众,为买债计划进行强有力的辩护,表示欧洲央行的举措只是过度性的,现在要由欧元区各国政府用自己的果断政策举措来跟进。德拉吉告诫欧元区领导人不要自满,敦促他们趁欧洲央行带动市场信心改善之际,推进改革并进一步整合预算政策。德拉吉的讲话对欧元提振作用有限。

希腊副财长公开表示,希腊可能会设法将欧洲央行持有的本国债券展期,或者额外发行短期债券,以填补未来几年可能出现的融资缺口。希腊副财长在给议员的书面回信中表示,如果希腊的预算缺口或私有化收入达不到第二轮援助所设定的目标,希腊或面临融资缺口。因此,希腊因素也继续在短期内给欧元走势造成不利影响。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6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9.88,支撑位在79.48;欧元阻力位在1.2940附近,支撑位在1.2840;英镑阻力位在1.6225附近,支撑位在1.614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350附近,支撑位在0.941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7.55附近,支撑位在78.0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15附近,支撑位在1.0325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785附近,支撑位在0.9845附近。

周三,美国将公布8月新屋销售;德国将公布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英国将公布9月工业联盟零售销售差值。(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