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股市和商品跌势拖累欧元 市场聚焦西班牙

股市和商品跌势拖累欧元 市场聚焦西班牙

汇通网2012年09月26日07:3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二欧元兑美元在纽约尾盘下滑,受股市和商品市场跌势打压,投资者对负债沉重的西班牙情势发展愈发谨慎。一些市场人士在犹太人假期前已离场,且许多人预期周三市场交投迟滞,不过,在下周连串重大事件进行时,欧元将面临考验。

周二(9月25日)欧元兑美元在纽约尾盘下滑,受股市和商品市场跌势打压,投资者对负债沉重的西班牙情势发展愈发谨慎。

西班牙在明年的预算案中准备了新一轮的紧缩措施,但对措施不满的示威者周二在马德里同警方发生了冲突。

FX Solutions首席交易员Tommy Molloy表示:“西班牙预算数据颇为令人震惊,税收减少而支出增加,显示紧缩措施在西班牙没有奏效。”

Molloy还表示,西班牙政府寻求救助只是时间问题,尽管西班牙安达路西亚(Andalucia)地区已考虑寻求49亿欧元的紧急信贷额度。

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2906,盘中跌至9月13日来的最低位1.2885,如果欧元兑美元再次下跌,可能目标在200日均线1.2827;美元兑日元几无变动,最新报77.80。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已经批准未来两年略高于600亿欧元的节支增税措施,但半年数据显示2012削减财赤目标可能达不到,因经济萎缩令税收难以达标。

股市和商品市场因此失去动能,欧元以及诸如澳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下滑。

如果西班牙迟迟不肯申请国际援助,欧元应当继续承压。西班牙必须提出援助申请,欧洲央行才能开始购买其国债。分析师称,西班牙提出申请之前,欧元可能走疲。

围绕希腊赤字规模的忧虑也打击欧元,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杂志称希腊赤字规模可能为200亿欧元,几乎是先前预预估的两倍。

另一方面,西班牙本周预计会推出新的结构性改革,以及2013年预算草案。投资者也在等待其银行业压力测试的结果,穆迪也将公布对西班牙的主权债信评估,并且有可能将其评级调降至垃圾级别。

一些市场人士在犹太人假期前已离场,且许多人预期周三(9月26日)市场交投迟滞。

不过,在下周连串重大事件进行时,欧元将面临考验。10月4日欧洲央行将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10月5日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