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威廉姆斯:经济形势显示出QE3必要性

美联储威廉姆斯:经济形势显示出QE3必要性

FX1682012年09月25日09:33分类:美联储

美国旧金山联储(San Francisco Fed)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9月24日)表示,新刺激措施对于美国经济来说是必要的,必要情况下美联储将购买其他资产以刺激经济。

威廉姆斯是在城市圆桌俱乐部餐会发表有关经济前景的演说时作出上述表述的,其对美国经济的评价为:经济无疑正在复苏,但不够强劲,无法将就业带回正常水准。与此同时,欧债危机影响以及美国财政悬崖不确定性都抑制美国经济增长。

他表示,如果没有美联储近期的行动,就业只会小幅增长,目前失业率在6%才符合美联储全面就业的目标。预计失业率将在2014年年底前达到7.25%。

威廉姆斯称,如果年底扭转操作到期前就业市场没有明显改善,美联储可能考虑采取更多行动。美联储将通过失业率、就业增长和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来衡量就业市场是否出现明显改善。如果目前的预估正确,预计在年底扭转操作到期时,美联储很可能会在QE3中增加每月购买450亿美元国债。

他指出,美联储决定美国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是为了在不影响市场功能的前提下将效果最大化。另外,美联储的行动并不旨在创造楼市泡沫,而是为了让楼市更接近正常水平。

威廉姆斯还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逐步加速,从今年的1.75%增至明后两年的2.25%和3.25%。同时预计通胀在未来几年都将低于2%目标,尽管美联储的行动会将通胀提升至接近目标水平,但维持物价稳定的决心并未动摇。

他还表示,预计财政悬崖将得以避免,但或推出紧缩措施。

威廉姆斯所在的旧金山联储在今年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具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