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丹麦央行大幅调低本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丹麦央行大幅调低本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1日09:16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哥本哈根9月20日电(记者宣敏 吴波)丹麦国家银行20日发布报告,将2012年丹麦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2%大幅调低至0.3%,

报告说,私人消费者和企业因对未来信心不足而不愿消费,丹麦内需持续不足,预计今年丹麦经济增长乏力。

丹麦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也显示,由于消费者信心不足,今年以来丹麦的零售销售持续下降。其中,8月份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2.3%。

丹麦央行在报告中维持了对丹麦经济在2013年和2014年分别增长1.6%和1.7%的预期。丹麦国家银行行长尼尔斯·伯恩斯坦说:"我们预计明年的经济发展会有所改善,但前景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丹麦目前资金充足、利率低、私人部门储蓄率高,有潜力重获经济增长。"

伯恩斯坦认为,目前丹麦经济增长缓慢的原因是丹麦政府自2005以来实行了错误的财政政策。过于宽松的财政政策导致丹麦经济在金融危机前增长过热,价格水平被推高,企业生产成本上升,竞争力下降。他说:"保持紧缩的财政政策非常重要。"(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