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法央行行长:欧央行购债计划旨在确保货币稳定

法央行行长:欧央行购债计划旨在确保货币稳定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0日20:31分类:欧洲央行

新华08网9月20日讯 法国央行行长诺亚表示,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旨在确保货币稳定,希望该计划能迅速发挥作用。

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法国央行行长诺亚周四(9月2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即“直接货币交易”(OMT)旨在确保货币稳定。

诺亚表示,他希望该计划能够迅速发挥作用。他同时指出,长期结构性改革是势在必行的,其中包括建立银行业联盟。为了切断银行与政府财政之间的关联,欧洲必须建立这样一个联盟。

诺亚称,只有允许欧洲央行监管欧元区所有6000家银行建立以该央行为核心的银行业监管机构的计划才有意义。

欧洲央行9月6日宣布欧洲央行将启动新的购债计划——直接货币交易(OMT),或称无限量冲销式购债计划,并附加严格的条件。这项新的购债计划,将取代此前的证券市场计划(SMP)操作并回收流动性。欧洲央行在SMP项下已经购买了大约2090亿欧元的政府债券。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