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风险货币高位回落 上扬缺乏重大利好支撑

风险货币高位回落 上扬缺乏重大利好支撑

汇通网2012年09月20日15:33分类:其他币种

周四(9月20日)亚市盘中,风险货币普遍震荡下行。早盘时公布的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虽然小幅上升至47.8,但是仍处于50荣枯生死线下方,令得市场人气遭受打压。目前来看,相比较前两周的持续涨势,目前风险货币在基本面上缺乏重大利好的支撑,整体处在回抽确认的过程中。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与数据统计机构Markit周四(9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7.8,脱离8月所创41个月最低水平,8月终值为47.6。

不过,该数据仍处于50荣枯生死线下方,表明尽管中国经济可能并不会在9月份恶化,但也缺少快速逆转的迹象。中国制造业仍处于缓慢增长状态,但下滑趋势正趋于稳定;由于新商业流动表现疲弱,且去库存化时间周期比预期还长,制造业活动仍然黯淡无光。

数据公布后,风险货币普遍出现回落。不过,从整体看,中国数据的影响目前来看也未必非常大,真正对风险货币形成打压的,还是欧债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汇价升至高位后市场获利回吐的心态。

短期来看,欧元区依然存在变数,希腊与三驾马车迟迟不能就削减目标达成共识,尽管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不大,但风险依然存在;第二个变数则是西班牙,昨日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下降至5.886%,但本月西班牙将公布银行业的最终审计报告,依然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由于西班牙迟迟不正式申请援助,欧洲央行并不能插手西班牙的债券市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西班牙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债务均在增加,未来西班牙债务是否会再次出现问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从 中长期来看,尽管短期欧债危机得到缓解,但欧债产生的根本原因并未得到缓解,首先,银行联盟何时出现未有明确消息,对于银行业的监管问题也未能解决;其 次,欧元区内部各国的竞争力差距问题未能解决,而欧盟同样未能解决财政权与货币权分割问题,债务问题从根源上解决的可能性不大。

而从市场心理角度去解读,目前在连续上涨数周后,市场继续做多的信心开始不足,尤其是在近期没有重大利好的情况下。要知道,在前两三周,无论是伯老年会的讲话、还是此后的欧美央行利率决议,乃至那差强人意的美国非农数据和获得德国法院通过的ESM合法性审核,对于风险货币来说都是重大利好,而目前,显然没有能与这些相提并论甚至够得上一半的重大利好。

日内经济数据较多,投资者可主要关注:15:28,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15:58,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20:30,美国9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0:58,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此外,西班牙政府将在周四(9月20日)发行Obligaciones债券。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周三(9月19日)下跌,市场人士相信该国周四的国债标售将进展顺利,不过围绕该国不愿寻求援助的担忧仍在刺激避险德债上涨。

当然,本周至今始终老调长谈的美联储官员讲话也依然不能忘记。日内19:44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将在South Shore Chamber of Commerce举办的经济前景早餐会上讲话,21:30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将在堪萨斯联储举办的“劳工发展前景”会议上讲话,依然值得投资者留意。

欧元兑美元后市走势:日线图显示,欧元兑美元昨日录得一根十字星,目前汇价整体处在一个回调整理的态势中,短线仍需等待回抽确认结束。技术指标方面,KDJ指标超买区域死叉向下,MACD红色动能柱缩小。上方阻力关注5日均线1.3071,下方支撑关注10日均线1.2967。

美元兑日元后市走势:日线图显示,美元兑日元昨日冲高回落,目前技术指标指向不一,KDJ指标掉头向下,MACD则依然看涨,短线或将以震荡整理为主。上方阻力关注60日均线78.70,下方支撑关注78.00整数关口。

英镑兑美元后市走势:日线图显示,英镑兑美元昨日走低,汇价在前期连续走高后短线面临一定技术性修正需求。技术指标方面,KDJ指标高位回落,MACD红色动能 柱缩小,后市有进一步回调整理需求,但预计幅度不会太大。上方阻力关注9月19日高点1.6271,下方支撑关注10日均线1.6147。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