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央行或上调今年通胀预期

俄央行或上调今年通胀预期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0日08:53分类:其他

新华08网莫斯科9月19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乌留卡耶夫19日在此间表示,由于下半年以来通胀形势趋紧,俄央行不排除上调今年通胀预期的可能性。

俄央行此前预计今年通货膨胀率为5%至6%,但乌留卡耶夫认为实现这一目标不太现实。俄经济发展部日前已将今年通胀预期从5%-6%上调至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俄今年通胀率为6.5%,但也表示不排除上调预期的可能性。

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从今年初至9月17日,俄罗斯消费物价指数(CPI)累计增幅达5%,超出去年同期的4.6%。

由于国内物价上涨和通胀预期走高,俄央行14日已将央行再融资年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从目前的8%升至8.25%。俄央行认为,农产品价格上涨和公共领域税费上调是导致通胀加剧的主要原因。(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