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9月维持基准利率 增资产购买规模

日本央行9月维持基准利率 增资产购买规模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9日11:55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公布的9月利率决议维持 0-0.1%的基准利率。另外,日本央行宣布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措施,宣布增加资产购买规模10万亿日元。美元兑日元快速走高,突破78.90一线。

新华08网9月19日讯 据外电报道,日本央行公布的9月利率决议维持0-0.1%的基准利率。

另外,日本央行宣布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措施,增加资产购买规模10万亿日元。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日本央行再推货币宽松措施。此消息一出,美元兑日元快速走高,突破78.90一线。

日本央行表示,将资产购买与贷款计划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至80万亿日元,增加的部分将用于购买国债和贴现国库券。央行并延长完成资产购买和贷款计划目标的终止时间六个月,至2013年12月。

日本央行指出,委员会一致投票通过扩大刺激举措的决定。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周三表示,对日本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认为,央行决策较预期更加积极。

由于海外经济放缓,日本经济复苏陷入停滞,日本央行下调对日本经济的评估。将日本景气现状判断从“缓慢改善”下调为“改善势头停滞”。

日本央行认为,海外经济减速状态有所恶化,今后需要继续关注欧债危机发展以及美国和新兴经济体表现。

美联储上周推出QE3后,日本央行将如何应对已成为市场的关注焦点。而在外汇市场上,由于投资者对日本央行可能采取的预期大幅升温,自上周五(9月14日)以来,日元已出现一波较大幅度的下挫。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