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承压走低 料日本央行将有所行动

美元兑日元承压走低 料日本央行将有所行动

汇通网2012年09月19日11:26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三(9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承压回落,目前交投于78.60附近,下方关注5日均线处支撑;稍后将公布日本央行利率决议,鉴于最近日元不断升值,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可能对汇市进行干预,或者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周三(9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承压回落,目前交投于78.60附近,下方关注5日均线处支撑;稍后将公布日本央行利率决议,鉴于最近日元不断升值,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可能对汇市进行干预,或者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稍后将公布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由于目前日本经济受到欧债危机的拖累和日元汇率高企的冲击,正陷于水深火热境地。此外,美联储(FED)在上周四(9月13日)推出了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QE3),这迫使日本央行被迫考虑是否也应采取相应行动来冲销美国QE3所造成的货币升值压力,并同时缓解本国经济所承受的压力。因此,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将采取行动以应对日元升值以及日本经济放缓。

周三,日本经济大臣古川元久表示,预计日本央行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措施,日本央行达成1%的通胀目标至关重要。而日本财务省大臣安住淳则表示日本央行可能讨论是否要等到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采取行动的效果,再决定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东 京短资研究公司首席经济分析师加藤出(Izuru Kato)指出,尽管日本央行仍有意在政策方面继续观望一段时间,从而能够在获取了更多的经济领域的数 据后再作出定达,然而,外交政治方面的突发状况却迫使央行要加快政策审议进度,因而目前日本央行已有超过50%的机率会在周三放松政策。

巴克莱资本的首席日本分析师森田恭平(Kyohei Morita)表示,鉴于近来经济领域中浮现出的疲弱迹象,日本央行当前的放松力度还远不够,因而他预计,日本央行至迟在下月就将进一步放松政策。

从技术面上看,汇价走在5日均线以及10日均线上方,暂时在布林带中轨处得到短暂支撑,MACD指标扩张,后市仍看涨,上方关注79.10附近处压力,下方关注5日均线处支撑。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