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西班牙债台高筑拖累欧元 日本央行料放宽政策

西班牙债台高筑拖累欧元 日本央行料放宽政策

汇通网2012年09月19日07:28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周二(9月18日)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二日下跌,市场焦点重新转向债台高筑的西班牙,该国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升穿6%。市场对日本央行可能在周三(9月19日)政策会议之后放宽政策的臆测升温,上周美联储推出了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

周二(9月18日)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二日下跌,市场焦点重新转向债台高筑的西班牙,该国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升穿6%。

欧元兑美元下跌0.6%至1.3038;欧元兑日元下跌0.4%至102.80,周一(9月17日)曾涨至四个月高点;美元兑日元上涨0.2%至78.85,距离盘中高点78.87;澳元兑美元下跌0.3%至1.0439。

西班牙寻求援助的压力增长,如果该国寻求援助,将使欧洲央行启动国债购买计划,市场认为这是帮助西班牙对债务进行融资不可避免的一步。

西班牙副首相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周二表示,该国仍在考虑申请欧盟援助的条件,这是欧洲央行出手救助的前提条件。她的讲话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耐心。

欧元兑美元自7月触及约1.2040的两年低点以来已经上涨约8%,得益于欧洲央行和美联储(FED)提振经济措施的推动。不过,这种利好效应正在减弱。

分析师称,即使西班牙真的寻求援助,这对欧元也不是什么好事,因援助附带有苛刻的削减支出条件,这会使已经陷入衰退的西班牙经济压力更大。

ING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外汇交易主管Lane Newman表示:“西班牙失业率高达25%,还有过量的住房抵押贷款,即使减计大量债务,但财政紧缩政策是不会使经济摆脱衰退。”

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稍好于预期,显示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在连续四个月下降之后上升,但欧元未做出反应。

市场对日本央行可能在周三(9月19日)政策会议之后放宽政策的臆测升温,上周美联储推出了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

花旗银行(Citibank)驻东京首席日本外汇策略师Osamu Takashima表示:“我们预计日本央行或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5万亿日元。如果真如此,美元兑日元有可能突破79.50附近的阻力位。如果日本央行没有采取上述措施,美元兑日元可能跌至78下方。”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