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若经济形势恶化 仍有降息空间

澳央行:若经济形势恶化 仍有降息空间

FX1682012年09月18日15:31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周二(9月18日)表示,澳大利亚的通胀前景较为温和,为央行在经济走软时进一步降息提供了空间。

澳大利亚央行在9月4日召开的政策决定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3.50%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良性通胀前景意味着央行拥有降息空间,以应对经济成长面临的主要威胁。其并指出,注意到该国部分关键出口商品价格大幅下跌,且全球环境不稳。

纪要内容之处,铁矿石和煤炭等大宗商品的价格近期大幅下滑,出口价格可能很快会受到影响,这将导致澳大利亚的经济前景趋软。而目前对通胀前景的评估情况表明,央行仍然拥有空间在经济增长前景显著恶化的情况下对政策进行调整。

纪要内容称,"目前对于通胀前景的评估显示,如果经济成长前景严重恶化,仍有调整政策的空间。"相信经济中的利率保持略低于平均水平是合适的。但也有部分委员对前景感到不满,认为全球经济仍然面临"重大下行风险"。

会议纪要称,"本月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最近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急剧下跌。"

澳大利亚央行官员还讨论了澳元坚挺对经济的压力可能大于预期的可能性。但他们认为,澳元汇率迄今为止的负面影响比较温和,失业率保持相对较低。

此外,近期中国经济数据有些趋疲,这与此前对于中国经济成长有望以更合理步伐持稳的预期大相径庭。中国经济放缓是澳洲最主要出口商品--铁矿石和炼焦煤现货价格急跌的原因之一。

会议纪录显示,"委员们注意到,这些价格下滑可能在出口价格上得到迅速反映。若延续跌势,将意味着贸易条件跌幅会超过央行委员稍早的预估,不过贸易条件的历史相对水平依然很高。"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