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外资机构联推债券指数助力离岸人民币市场 

外资机构联推债券指数助力离岸人民币市场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7日10:34分类:人民币

新华08网上海9月17日电(记者有之炘)标普道琼斯指数和德意志银行在香港宣布联名推出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标普德银ORBIT指数”,为投资者跟踪快速增长的离岸人民币固定收益市场提供重要指标。

标普德银ORBIT指数以德意志银行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为设计基础,是一只透明度高、流通性强、且可复制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标指数,并具备活跃的双边价格特征。该指数追踪发行规模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上、距到期日至少12个月的人民币债券及存款证。指数以人民币计量,并每月重新平衡权重,投资者可以人民币、美元和港币购买。

标普道琼斯指数方面表示,作为投资人民币及中国债券市场的重要渠道,债券受到离岸投资者欢迎,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因此不断增长。通过与德意志银行通力合作,相信标普德银ORBIT指数将成为投资者追踪中国离岸债券市场的重要指标。

德意志银行称,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在近年来蓬勃发展,年期种类日益丰富,发行商不断增多。随着市场逐步深化,成熟投资者越来越多,透明而独立的基准指数也显得越来越重要。标普德银ORBIT指数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衡量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表现的宝贵指标。

安邦咨询发布报告称,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的推出将助力香港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尤其对于那些看好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对于并不了解细节的投资者来说,指数及未来基于指数开发出的ETF产品,将为这部分为数众多的投资者开辟投资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渠道。(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